Kim宥云

原cp  轰出
原作者   @球阿冷
现cp  开度

        山羊邮差
————正文————
 
   “刺啦”
   墙上的日历再次被撕掉一页,都暻秀望着日期愣了愣
   一个月了啊
   一年前母亲前去支教结果杳无音信,父亲担心会出什么意外就在都暻秀高考完去寻人也至今未归,那边疆小城像有着吞噬的能力样的。
   这一个月都暻秀只能守着孤独小屋边读书边期望着山间唯一一条大道上能出现父母的身影。但望到的只有一次次失望。
   “吱——”
    都暻秀停下思考,望向小屋的木门。应该是那只小松鼠吧。
    “嘟嘟!”
     门外探进个小脑袋。
    “珉锡!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都暻秀从日历前走开将门外的金珉锡拉进屋。
     金珉锡本是只松鼠但据说是因为他老攻——一只山羊邮差分给他法力使他能够化成人形。
     都暻秀的朋友只有他了,因为自己严肃少言的性格使得和同班同学不大合群。每天只有在放学的时候才会和珉锡一起玩会儿。
    “你今天来挺早啊”平时暻秀没课时珉锡基本得等到中午才姗姗来迟,美曰其名:养颜
    “我是有好消息告诉你!金钟仁回来啦!”
   “谁?”都暻秀将瓜子什么的摆上桌疑惑的看着金珉锡。
   “哎呀钟大那个一直跑出去玩不回来的弟弟嘛”
    金珉锡抬头盯着都暻秀眼里闪烁着兴奋:“这说明山羊邮差回来了吖你能给你父母寄信啦!”
    “真的?”“对啊我又不会骗你”
     山羊邮差是这做山里的传说,山羊邮差会吃掉所有的信从而无他人知晓,如果你写的信富有真情实感,山羊邮差才会把信中的情感准确无误的传达给收信人。
    这本是美好的结果原先的邮差因忙着恋爱拒收了一切信件,他的弟弟忙着游历人间,这导致了“山羊邮差”的可信度直线下降。现在弟弟——金钟仁回来了,表明山羊邮差又恢复了
    都暻秀笑出心形嘴,边为金珉锡添瓜子边哼歌。随后坐到窗前铺开信纸准备写信珉锡也乐颠颠地化作松鼠抱着瓜子坐在桌上边嗑边等。
    快中午时,暻秀终于停下笔。收好信纸抱起一旁嗑完瓜子正昏昏欲睡的松鼠,示意他带路。
   “我要亲自去见见他”
    他们在山里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另一座小屋,小屋外有着个铁皮邮筒。
    是这个吗?都暻秀疑惑的朝里面望去,发现这邮筒只是比普通的旧了很多而已,没啥特别的。
   “金钟仁!起床!”
    金珉锡轻车路熟地打开门朝楼上跑去,还边跑边吼
    “老婆~”金钟大从楼梯口闪过直接将人截胡,死死抱住。
    “喂又不是生离死别抱那么紧干嘛!叫你弟起床去!”话这么说但也没动,任由他抱着
     都暻秀从门外朝里看到了一切,考虑到“眼睛大伤害的面积也大”索性转头继续盯着邮筒,免得那么大双眼睛被狗粮砸瞎了自己不仅心疼又还难受嘞!
     “嫂子~”诶?这声音软软的挺好听的嘛。
     都暻秀抬头一看,一个几乎隐身于阴影中的人正拽着金珉锡的衣服撒娇,企图让嫂子注意自己。却被亲哥挥开:“去去去,干正事去,楼下有人没看见吗?”
     好吧亲哥反应比嫂子还大,钟仁委屈。
     他嘟着嘴下了楼,见门外真的有个“电灯泡”才重新笑起来:“你好呀”
     嘟嘟也露出心形嘴“你好,是钟仁吗?”
    “你要寄信啊,嗯…等等啊”
     话音刚落,原先那有着小麦肤色的180大男孩变成了一只和只比都暻秀矮一点点的小黑山羊。
     “哇山羊邮差都是黑的吗?”都暻秀好奇的摸了摸小黑羊的毛问到
    “才不是呢也就他不知道咋回事这么黑”金钟大搂着金珉锡下楼“迎客”,顺道解释了疑惑,语气满是“嫌弃”
     金钟仁再次委屈。他朝都暻秀怀里缩了缩,狂蹭人家。暻没办法只能随他去。反正够可爱
    “好啦钟仁你乖点吖,人家是来送信的别蹭了”
     听嫂子的!金钟仁从都暻秀怀里钻出来,从他裤口袋里叼出信,随机慢条斯理地啃起来。
    都暻秀紧张的望着那封信,生怕情感不够没法传达意思。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摸了摸金钟仁的两个小羊角说“钟仁啊如果我父母知道了,能把他们信息告诉我吗?”
    小黑羊钟仁顿了顿,点了点头。暻秀笑了笑,靠着山羊邮差欣赏着山间的景色。另对儿早已经跑的不见踪影了,此刻那相像的小屋前只有两个人,确切说,一人一羊。不一会儿困意来袭,都暻秀就这么靠着睡着了
    等金钟仁消化好信件内容时,都暻秀已经睡得很熟了,他似乎梦见了他与父母的团聚,心形嘴毫不吝啬地展示着主人的开心。钟仁盯了会儿感觉自己脸有些烫。他甩甩脑袋变回人形,将都暻秀抱回自己的屋子。
   “我帮你去啦”他轻轻说到随后消失不见。
    不知过了多久,金钟仁面无表情的再次现身。他找到了都父都母,都还活着,只是小山村太过闭塞没邮筒,车也只有半年一趟。都母说过她有点对不起暻秀,还有一年,等学生都毕业了就回家,那时嘟嘟也能去县城读大学了,不用每天走那么久去上学。都父都母谈起嘟嘟都满脸幸福和憧憬。
     金钟仁不知自己是该为只见过一面的都暻秀能重回父母身边而高兴呢还是为自己只能再陪嘟嘟一年而悲伤。而且两年后这座小山就会被开发,夷为平地后建上片别墅,所有关于他,他们的记忆将全部不复存在
    所以他选择面无表情。
    他的哥哥和嫂子就是一见钟情,自己会不会和嘟嘟也是这样呢?
    他盯着睡着的都暻秀发了会儿呆。随后叫醒都暻秀,将好消息告诉了他。
    只是好消息。
   —一年后—
   “暻秀!”“爸!妈!”
    都父都母回来了,但马上就要走了,连带着嘟嘟一起。躲在暗处的金钟仁闷闷地想着。
    这一年开度的关系进展不少,也多亏哥哥把嫂子带去游历了,使得自己有理由天天窝在暻秀的小屋里。如今分别近在眼前。
   都暻秀也知道了自己将离开的消息,他舍不得金珉锡,舍不得金钟大,舍不得小木屋,舍不得小山更舍不得金钟仁,那只整天找借口赖在自己家的小黑羊。他沉默了。都父都母纯当是他的常态,便不再管,前去收拾行李。
    他们打算当晚就离开。
    都暻秀离开小屋。他发现了躲在暗处的金钟仁。此时的他十分无助地靠着墙壁似乎睡着了。多像他们见面的第一天。都暻秀想到,睡着的人换了而已。都暻秀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的心从遇见钟仁后就有种别样的悸动。
     一种只有在遇见金钟仁时才会出现的悸动。
      他盯着看了会儿,发现了金钟仁眼下的两道泪痕。他凑过去轻轻为他抹去,殊不知自己也挂下了眼泪。
     都暻秀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神使鬼差的凑近,朝金钟仁的额头下留下一吻,哽咽这说到:“钟仁你等我,等我毕业回来找你”
    此时都父都母已经准备出发了,他们到处在找都暻秀。
    都暻秀往那方向撇了眼,最后一次盯着金钟仁。他忽然明白了,自己这是喜欢上钟仁了。
    “等我再回来,告诉你我喜欢你”
     说罢他转身离去,狠狠地抹了下眼泪,不再留恋转身离去。
    他没看到的是金钟仁眼角那滑落的眼泪。
    —四年后—
    如今,都暻秀已经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拍过毕业照后没有丝毫的停留,直接驱车来到那座小山的所在地。令他失望和恐惧的是那早已没了小山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别墅。
    我的钟仁呢?是被赶走了吗?他到底在哪里?
    都暻秀慌了,他怕他的钟仁消失不见了,没等他诉说出他的心意。
    他从一排排别墅间走过,失魂落魄的像个迷路者。
    不过他的心好像是迷路了。
    迷失在了条没有金钟仁带领就走不出的路中。
   “都暻秀?”耳熟的声音使他一怔。这是金钟大吧?
    “嘟嘟嘟嘟!转身抬头!”这是金珉锡!
     他转身抬头一看,一座别墅的露天阳台上有两个人影。
    真的是他们夫夫俩!
   “你进来我给你开门”
    金珉锡边喊边冲下楼,在开门瞬间紧紧抱住了都暻秀。
   “嘟嘟你终于回来了……”
    都暻秀也紧抱着他。
    金钟大下楼后看这情形有些不爽。他边把金珉锡搂回怀里边说:“暻秀啊你终于回来了,钟仁他…很想你啊”说玩又笑了下继续道“你也是爱他的吧。”
    是肯定句。
    都暻秀不带丝毫犹豫“对!我爱他”
   “准备当我弟媳吧。喏,人回来了”
   “暻秀哥!”“钟仁!”
    金钟仁直接扑向自己的暻秀哥将人摁进怀里,生怕晚一秒人就不见了。
  “我好想你”
  “不对”
  “不仅想你还爱你,四年前就爱你了”
  “傻瓜,我也是……一见钟情啊”
                    ♥番外(完)♥

评论(1)

热度(10)